Wednesday, January 23, 2019

世紀明德新馬研學營營員劉奕孜:最好的課堂在路上_時代感

這個寒假我參加瞭學校統一組織的新馬研學營。在這次研學活動中,我經歷瞭很多,學到瞭很多,也收獲瞭很多。

研學團第一站是馬來西亞,我看到瞭很多以前我所不知道的新事物。我們在科技館瞭解基礎科學知識,親身體驗物理實驗,積極參與實踐操作;在博物館瞭解馬來西亞乃至東南亞的歷史及當地文化,還親自動手體驗瞭具有民族特色的蠟染、傳統錫器制作,這個過程給我留下瞭非常深刻的印象。接下來,我們坐著遊船在馬六甲河上徜徉,瀏覽風格奇特的當地建築和建築物上的圖畫,欣賞當地特有的植物景觀,還非常幸運地看到趴在大樹樁上曬太陽的蜥蜴,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看到這個被我認作鱷魚的動物。我們在特產店,看到眼花繚亂的食品,忍不住左挑右選,都買瞭許多,滿載而歸。接下來,我們到柔佛州新馬私立學校內進行瞭中馬學生交流,我深刻地領略到瞭馬來西亞人的熱情好客。在即將離開之前,我們共同種下瞭友誼之樹。

研學第二站是新加坡,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國傢,跟上次僅僅是來遊玩的體驗完全不同。我們參觀瞭新生水工廠,傾聽瞭生活污水是怎樣通過四道工序變成幹凈的、可飲用的水的講解,還品嘗瞭新生水,我隻喝瞭兩口,剩下的想帶給傢人嘗一嘗,畢竟這個是隻有在新加坡這個工廠才能喝到的水。接著我們觀看瞭新加坡美麗的夜景,魚尾獅公園中的獅頭魚身建築是新加坡的標志和象征;金海灣金沙大酒店像三個巨人擎起瞭空中舢板,新加坡金融中心高樓大廈鱗次櫛比,它們都在夜晚的燈光中熠熠生輝。在接下來的行程中,我們來到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,全面瞭解學校的教學理念,學科情況和環境設施。充滿時代感的建築設計,前沿的學科設置,綠色柔軟的草坪,強烈地吸引著我們的心。大傢暗暗立下目標,一定要更加努力,爭取考上這兩所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學。後來,我們還去瞭植物園,看到瞭許多沒有見過的美麗熱帶植物,認識瞭最具特色的胡姬花,不可思議,它的花竟長在枝幹上。新加坡非常有名的小印度街和牛車水的民族風情更是讓我流連忘返。接下來的一天,我們來到瞭新加坡環球影城。我體驗瞭以前從不敢坐的過山車,還有第一次來沒有玩兒過的遊戲,膽量也變大瞭。

在這一次豐富多彩的旅程中,我們的心靈都成長瞭許多。導遊很細心,很負責,她給我們講解當地的人文歷史,非常有趣,使我們在遊玩的同時學到更多的知識,體驗到不一樣的風土人情。希望下一次我再來新加坡的時候,手裡握著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化學專業的錄取通知書,臉上洋溢著自信的笑容,等著那個讓我從初中時代開始憧憬著的學校,向我熱情地敞開懷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